close

為什麼突然要做這道甜點

一切都是因為我太想念長灘島上的Lemon cafe的檸檬塔啦!!!!

因為那是我吃過最美味的檸檬塔所以念念不忘

不過因為乳酪蛋糕也是我的愛所以就mix together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尺寸: 7吋披薩烤模

材料: A內餡=奶油乳酪300g+超市買的原味優格50g+糖粉30g+常溫蛋黃2顆

 

        B內餡=常溫蛋白2顆+白砂糖60g+檸檬皮一顆的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盡量削第一層的果皮,白色果皮較為苦澀但我愛.....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+檸檬汁50-60g(看自己喜好)

 

      派皮=無鹽奶油60g+糖粉30g+鹽1小茶匙+常溫蛋黃1顆+香草精1小茶匙+低筋麵粉90g

        派皮黃金比例為 (麵粉:奶油:糖粉(蛋)=3:2:1)

 

做法:

1.先將所有材料秤好

2. 製作派皮: 奶油放在常溫軟化→加入糖粉拌勻→加入蛋黃拌勻→加入鹽巴和香草精拌勻

  →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(全程用雙手可以讓奶油軟化加速拌勻)→用保鮮膜包起來冷藏30分鐘

IMAG1012[1]

      3. 準備派皮:遇熱烤箱180度→從冰箱取出派皮→用兩張保鮮膜包著桿平,底部不要桿太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放在烤模上除去多於的派皮 →用叉子將派皮刺許多氣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派皮上方蓋上鋁箔紙後放上紅豆壓著→進烤箱用180度烤25分至金黃後取出放涼

 

      4.製作內餡A: 奶油乳酪隔水加熱(水溫不能過高 所以可在水沸騰後加一碗冷水後再操作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軟化後加入糖粉拌勻 →一次一顆蛋黃加入拌勻→加入優格拌勻

      5.製作內餡B: 把蛋白打至有白色泡泡後分次加入砂糖→加入檸檬汁和鹽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→把蛋白打至倒置而不會滴下

      6.混合AB內餡→加入檸檬皮

      7.AB餡加倒派皮上約九分滿→用160度烤25分內餡一點點黃色即可(有些人不喜歡這麼熟)

IMAG1014[1]

 

        8. 灑上糖粉→冷卻後冷藏3小時就可以吃了(隔夜更棒因為派皮會比較好切)

這裡有個小問題  就是我的派皮有點萎縮..... 所以不用去太多邊邊喔

 

我的第一次檸檬乳酪蛋糕---

網路上食譜百百種,我可是找了兩三個最符合我想要的食譜

最近又看到TLC頻道再講夢幻派皮比例 所以融合成最終版本

看起來不錯吧

  IMAG1020[1]

後面的兩個食材完全沒用到只是裝飾用啦..........

冰過就可以切囉!!!!

IMAG1022_1[1]  

超好吃的!尤其是我偏愛檸檬皮苦澀的成熟味!  派皮太完美了! 第一次希望派皮再厚一點

如果你嫌派皮麻煩  可以直接買消化餅乾壓碎加一點奶油拌勻鋪底喔

 

希望你也能成功>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andd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